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数科总经理受邀出席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2022-04-01 【 字体:

4月1日,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联盟启动仪式暨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贺宇主持会议,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闻作会议致辞。

 

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华润数科总经理董坤磊受邀出席会议,并见证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以及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与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的战略握手,现场发表了题为《加快转型创新,迈向世界一流》的主题演讲。

1.jpg

成立仪式


2.png

签约仪式


3.jpg

董坤磊总经理发表《加快转型创新,迈向世界一流》主题演讲


董坤磊以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为引入,分享了党中央国务院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政策指引和决策部署,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表示,华润集团发展至今历经四次重大转型,在2020年开始的第四次转型中,将从多元化产业集团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立足香港,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而在华润集团84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的华润管理之道和业务发展之道,包括战略管理6S体系、财务管理5C体系、人力资源管理TOP体系、党建管理7C体系、数字化管理6i钻石模型等。其中华润集团战略管理6S体系、财务管理5C体系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世界一流创建管理标杆行动名单,“世界一流战略导向管理模式(即:战略管理6S体系)”,被评为标杆模式。

 

而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华润集团基于过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成效,结合华润集团及各产业的应用实践,不断提炼、总结和沉淀,形成了一套华润数字化转型之道模型—6I钻石模型,包括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赋能、数字化创新、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领导力和数字化生态,每个元素缺一不可,构建了华润数字化“内循环”体系。从战略视角、业务视角、技术视角、领导力和生态视角等方面由6大要素20项关键举措组成,是指导多元化企业集团数字化转型有效的方法论体系。

 

依托华润管理之道和业务发展之道以及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沉淀的数字化转型模型和方法论,华润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卓有成效,在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上, 华润集团凭借卓有成效的数字化转型落地成果《华润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荣获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特等奖。而在2020年国资国企在线监管三年行动计划评估中华润集团获100分满分,位于央企前列,在国资委2019年组织的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标中,华润集团得分为97.6分,综合排名第1。

 

“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将结合未来趋势、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自身突破,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承接华润集团战略发展的七大战略举措之一,智能与数字化将成为“重塑华润”的新引擎、新能力“,董坤磊表示,未来,华润集团将以总部统筹管理统一平台、产业互联、数据集成为基座,从华润产业覆盖的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数字底座等智数化远景规划,成为超级产业平台构建者和赋能者

 

最后,董坤磊介绍了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成立的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和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两大机构的发展宗旨和工作规划,表示希望以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深入推进与大湾区地方国有企业的深度合作,以担当国有企业使命、建设世界级⼤湾区为⼰任,推动数字经济新⽣态建设,结盟前行,加快基于新⼀代信息技术的成果应⽤和转化,共赢数字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