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致荣耀|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华润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奖”
发稿时间:2022-04-28 【 字体:

日前,2021年度华润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华润集团2021年度“科技创新成果奖”铜奖。


20220427-173421


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华润数科结合华润集团流程型行业设备多、能耗高、运维难、安环严等特点,整合多项先进技术,打造的流程型行业通用工业互联网平台。

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华润云为底座,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技术构建,具备强大的工业物联和工业大数据处理能力,并可基于5G-MEC智能边缘计算平台和华润数科X-labs实验室自主研发的resoDB时序数据库实现实时边缘计算和高效云边协同。同时,该平台可提供丰富的工业机理模型,支持弹性部署和快速低代码工业APP开发,多维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接入数据点15000余点,在华润化学材料、华润雪花、华润微电子、华润水泥、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华润江中等多家业务单元取得突出应用成效。


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经过实践和沉淀,已具备了四大特色能力,即:

(1) 行业领先的边缘计算能力:完全自主可控的ResoDB时序数据库、开箱即用的全栈边缘智能一体机、5G-MEC智能边缘计算平台。

(2) 强大的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独创租户物理隔离和隐私计算双保险,具备央企特色的数据安全保障。

(3) 强大的工业数据处理能力: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计算、数据治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全套工业大数据处理能力,可高效处理现场90%以上的异常数据,为数据挖掘提供高质量数据。

(4) 海量设备连接与柔性开发能力: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平台、先进开放的技术架构。


毫无疑问,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华润集团实现数字化转型、通往智慧华润的重要抓手。


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华润数科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深度融入企业业务,开拓新模式,改造传统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进一步赋能集团业务板块以及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