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数科与佛山市禅城区签署合作协议,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落户佛山
发稿时间:2022-05-10 【 字体:

5月9日,华润数科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举行“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在佛山市禅城区成立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进一步推动佛山市全力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白涛,佛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郑海涛,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禅城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严冰,华润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华润五丰党委书记、董事长原强,华润数科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坤磊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出席并主持签约仪式。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副区长崔伟国、华润数科润联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唐小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11.jpg


222.jpg

 

根据协议,华润数科将在佛山市禅城区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类二级节点及5G+工业互联网实验室,与禅城区企业合作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导入华润数科在工业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技术储备,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并建设国际级标杆示范项目。

 

华润数科是华润集团重点培育的数字科技业务单元,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围绕政企数字化服务、会员互联网运营与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及香港IT服务 “3+1”业务方向,持续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能力。

 

工业互联网作为华润数科主营业务之一,以精益理念为核心,基于CIPO数字化转型方法论,聚焦智能制造、工业大脑、智慧物流、数字厂区四大业务,提供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的全流程服务,致力于构建机、人、碳等关键要素的全面互联,为企业客户创造可测量的价值。

 

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业务目前跨12个行业、9大重点领域,并在华润集团旗下产业及外部行业多个领域落地实践,取得显著成效。如在水泥建材、石化化工、食品饮料等产业领域的数字化改造中,基于华润数科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智慧工厂,帮助客户实现年化收益大幅提升。

 

华润数科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坤磊表示:“佛山市政府高效务实,雷厉风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数字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佛山市作为工业强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资源丰富,优秀企业众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沃土。工业互联网作为华润数科的核心业务方向之一,以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润联resolink 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华润集团的多方优势和华润数科的技术及人才优势,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服务国家智能制造强国战略和佛山及大湾区区域发展,携手佛山市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新产业、新模式,助力佛山市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打造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引领全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赋能制造。佛山市于2022年4月印发了佛山市产业“六大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制造能力升级、产业协同升级、产品质量升级、结构优化升级、职业技能升级和产业载体升级“六大升级行动”。

 

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表示,此次华润数科选择佛山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意味着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重要性正在凸显,也是双方携手推动珠三角制造业再创新高的标志性开局。希望华润数科与禅城区的合作能为广东省和佛山市的产业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双引擎”发展。

 

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区长严冰表示,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落地禅城,将有力推动人才、技术、资本、数据等要素加速聚集,为禅城打造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注入强大动能,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保障。

 

签约仪式后,双方参观了总部位于佛山的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季华实验室,以及中国调味品行业的优秀企业海天味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