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解决方案】华润数科助力大型企业实现网络全域数字化管控
发稿时间:2022-09-06 【 字体:

随着企业的数字化业务高速发展,企业网络需要面向业务,融合各项新兴技术,输出高效和稳定的服务。在这过程中,企业网络结构日趋复杂而且异构,网络运营管理的难度和运营成本大幅度增加。如何智能化统一管控全网,提升运维效率和优化运营成本成为了各企业的迫切需求。


目前,大部分企业的网络运维还是停留在传统的命令行式和脚本式运维阶段,缺乏统一运维平台智能管控和监视全网。


而企业在网络运营数字化建设与转型的过程中,主要面临如下三类问题:


1、网络异构,管理困难

全网网络设备品牌多,类型多,结构复杂,难以统一管控,并可视化监测全网质量和运维资源。

2、运维效率低下,成本高

日常的网络运维工作大多高频而且重复,缺乏自动运维能力,导致运维压力大,运维效率低下,人力成本高昂。

3、全网边界安全防护困难

网络边界安全准入难以管控,缺乏手段对全网下发安全基线配置,同时缺乏工具管控全网防火墙策略。


只有解决以上难题,实现网络运维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企业才能在数字化建设与转型的路上进一步提速和创新。


解决方案

华润数科网络全域智控平台——MarvelNet能很好地解决用户以上的问题。


华润数科网络全域智控平台——MarvelNet,专注网络运维的效能提升,边界安全的防控加固,整合全网流量监测和告警智能分析功能,实现网络运维与资源监控一体化,构建网络全域智能管控能力。


四大应用场景全面开启智能化运维:


护网保障 安全防护:

便捷筛选全网高危端口与配置,一键加固网络边界与封堵攻击流量。

统一管理全网设备:

兼容识别和管理主流类型和品牌的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

网络监控运维一体化:

网络监控与自动运维闭环,高效处置故障和安全事件。

终端资产信息合规管控:

识别与管控全域运维资源信息,自动生成网络拓扑。



相较于传统的综合网管平台,MarvelNet作为一款网络全域智控的数字工具,不仅能够帮助大型企业开启运维可视化和精准的自动运维,大幅提升运维效能,同时还能帮助大型企业实现网络边界安全监测和防护的自动化,帮助大型企业用户轻松加固全网,提升全网安全性,实现网络全域智能管控,助力数字化转型。


用户效益

用户在使用了MarvelNet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后,效益明显。

网络边界安全覆盖率 99.9%

全域终端资产管控率99.9%

日常运维成本降低80%

网络管理效能提高 5~10倍


典型案例

MarvelNet深受多个行业头部大型企业信赖。


客户案例一


某大型国有银行是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拥有境内分行机构200多家。


该国有银行作为金融行业的翘楚,对网络的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的要求非常严格。银行的分支机构的网络运维依靠纯手工方式,大量的重复和繁琐的运维工作消耗了大量的人力成本,服务效率和质量都无法满足业务的要求。因此,该银行迫切需要一个智能管控平台来统一管理1600+台网络设备、100000+个端口、10000+员工终端和柜面终端。


该银行通过部署MarvelNet,实现如下收益:


01

构建网络自学习和模块场景化运维的能力,实现全局网络共30000+个端口安全准入统一管控。

02

通过网络配置批量下发、网络设备自动化巡检解决核心网络设备每天4小时的日常巡检问题,节省大量人力。

03

通过全网600台网络设备的定时备份,为网络运维运行提供备份和审计能力。

04

通过在线终端资产的自动采集和可视化呈现,实现了分行6000个重要资产快速定位和线上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客户案例二


某大型电网企业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多个省份电网,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对网络的高可用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网络环境复杂庞大,网络设备种类繁多,798台在网运行设备,网络边界端口28000个。该企业用户在配置管理、基线扫描、安全合规管理等过程中过度依赖人员经验进行单点操作,各种配置数据碎片化、单一化,没有统一的配置管理库。


该企业通过部署MarvelNet,实现如下收益:


01

实现全网28000个边界网络端口的安全基线下发和管控,大大提升了处置效率,协助完成HW前的准备工作。

02

通过平台入网终端安全告警功能,在HW期间及时发现MAC地址的异动并进行告警,同时通过终端一键处置能力,快速处置高危终端,HW共处理异动事件346个。

03

提升全网标准化水平,结合网络配置管理、配置比对等功能,可以建立统一安全基线,通过定期的基线检查和自动整改解决在网218台设备配置基线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