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东阿阿胶与华润数科达成合作,正式启用合同智能化管理
发稿时间:2022-09-14 【 字体:

近日,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与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数科”)达成合作,正式启用华润数科合同智能化管理。这是由华润数科承建的华润集团智慧法务管理平台在全集团推广以来,又一医药系企业上线该服务。


意味着华润集团“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的合同数智化管理”规划进一步落实,也是华润数科在医药企业数智化服务方面的又一突破性实践,为药企法务人带来了更多的数智化转型样板。


东阿阿胶合同智能管理平台主要以合同管理标准化、资产化和智能化为抓手,有效提升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依法合规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合同数智化管理再升级。



东阿阿胶

成为消费者最信赖的

中式滋补健康引领者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阿阿胶”)是最大的阿胶及系列产品生产经营企业,隶属央企华润集团,主要从事阿胶及系列中成药、保健食品和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3枚中国驰名商标,产品除国内还销往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拥有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岗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是国家胶类中药标准制定单位,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拥有专利499项,同时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企业、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国家健康旅游基地示范企业。


2021年6月,东阿阿胶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也成为国资委命名的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数智赋能

推动企业合同管理的

高效实践


现阶段,东阿阿胶非系统化的合同流程管理瓶颈逐渐凸显,企业不得不面对合同执行情况难跟踪、履行风险难掌控、规章制度难落实、业务数据难统计等一系列的管理难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信息分散:

合同立项、签署、履行及纠纷数据分散在各个部门或各个系统中,分散且无互联互通。


风险防控难:

规章制度难落实,未能提前发现合同风险,合同执行情况难跟踪,履行风险难掌控。


数据统计难:

公司每年将产生大量业务数据,在没有系统的统计方式下,公司难以实现对业务数据全面、实时、准确的分析。


此次合作,华润数科依托自身扎实的业务沉淀和先进的技术经验,结合东阿阿胶近年来合同管理实践,建设以“效率、风险、数据”为核心,融合业务、财务等各管理系统的一体化智慧管控平台,即强化“现状”中已有管理环节,补齐弱项,实现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全面防范法务风险。


1. 事前防范,规范管理过程:

通过合同范本、起草、审核管理,规范各类合同业务的审核流程、提升公司合同审核效率、实现法律风险事前防范。


2. 事中控制,防范经营风险:

通过合同履行、变更、终止管理加强企业经营过程的在控能力,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法律风险事中控制。


3. 事后分析,提升经营决策:

通过合同评估以及数字化的合同统计分析管理提升公司经营决策的自我分析能力,实现法律风险的事后分析补救。


4.数据共享,实现业财法融合:

通过与财务共享,采购结果,项目立项,流程中台,主数据,天眼查,待办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电子档案,WPS等系统互联互通,促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业务协同,管控一体。



东阿阿胶合同智能管理项目计划于11月底上线,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持续深化合作,推动企业法律事务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共同致力于实现法律与业务更好融合、风险与效率更好平衡、人与智能技术更好协作的目标,携手共进,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