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亮点产品|华润数科信创一键通平台重磅来袭!
发稿时间:2023-03-08 【 字体:

2021年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国家政策的指引和内外部形势的挑战下,信创需求持续释放,信创战略已进入纵深发展时期。


目前,信创的基础软硬件已经具备支撑全国产化系统运行的条件,但大量存量系统如何搬迁到信创体系的软硬件平台,依然是信创工作的一个重要技术障碍。


当前,信创迁移大多通过人工介入的方式完成,存在停机时间长、切换结果不可控、业务逻辑依赖高等弊端。如何将承载核心业务的存量系统快速、安全、低成本地迁移至国产信创技术体系,已经成为现阶段信创战略落地过程中最重要、最迫在眉睫的难点与痛点。

图片
图1:人工迁移的主要弊端
 
为解决上述问题,华润数科集结20多位核心技术专家,基于数据库核心技术、人工智能核心算法、程序自动匹配模型等能力,结合华润集团二十余年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经验,历经三年,在2022年完成了信创切换核心技术攻关,彻底解决了国家信创迁移战略的一大技术难点。2022年6月,华润数科正式发布了信创一键通平台,成功实现了从西方主流数据库至国产信创数据库整库及应用程序的一键切换能力。

信创一键通平台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切换结果高度可信,已经过华润集团、华润电力等的实践验证,可满足国内90%以上系统的信创切换需求。

“三化合一”, 功能强大

01

操作简洁可视化,三步完成一键迁

平台采用可视化设计思路,将迁移能力封装为可配置项,用户只需要通过几步简单操作就可以快速构建数据库迁移及应用迁移任务。
 

图片

图片

图2:数据库整库一键迁移与应用自动化适配改造 

02

迁移过程自动化,降本增效释人力

信创一键通平台迁移过程实现高度自动化,数据库整库迁移时支持自动运行采集、解析、转换等迁移步骤;应用迁移时可自动进行代码扫描、程序逻辑适配改造等工作。由此将原来三五个人、三五个月的人工信创切换工作,简化至一个人三五个小时即可完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03

稳定可靠安全化,全程监控有保障

信创一键通平台迁移任务对源数据库无侵入性,可保证源库数据安全稳定,迁移结果实现结构、程序及数据无丢失、无异常。

图片

图3:信创一键通平台界面示意图
 
l 过程全程监控,异常即时处理
用户可实时看到迁移进度及对象状态,迁移任务进行过程中系统会对迁移异常的对象进行跟踪与定位,做到迁移过程实时反馈,异常状态及时预警。

l 报告多维呈现,结果一览便知
数据库及应用迁移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全面的迁移对象报告及一致性检查报告,多维度统计迁移信息,直观呈现迁移结果,拒绝“带病上线”。
 

图片

图4:迁移任务保障

“首创唯一”, 行业领先

01

全国首创唯一的数据库整库及应用迁移工具

信创一键通平台迁移范围覆盖所有数据库对象,并兼顾数据库迁移后应用程序的适配与迁移,使应用程序可以与数据库有效连接,保证前端业务的稳定性及连续性。
 
图片
图5:信创一键通平台产品矩阵

02

信创迁移事前评估,前置扫清迁移障碍

信创一键通平台支持对源数据库进行全面的画像分析,包括源数据库信息检查、迁移适配检查等,帮助实施人员提前进行问题排查及迁移预处理。

  结 语

华润数科信创一键通平台致力于解决政企存量系统信创切换问题,用户通过平台可视化操作,可轻松构建基于数据库和应用的迁移任务,降低企业国产化迁移成本,提升迁移效率。2023年,信创一键通平台将发布新版本,实现无源码应用的一键迁移,提供全面的应用国产化迁移能力。

未来,华润数科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规划,加大信创生态科技研发投入,为国家信创战略生态建设贡献华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