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数科获首届 “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多项优秀案例奖
发稿时间:2022-11-02 【 字体: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活动结果发布,华润数科“润数金”案例斩获数字技术创新赛道二等奖,“润工作”和“润财汇”均荣获数字技术创新赛道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应用征集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总体要求,打造一批具有产业引领与推广应用效应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示范案例。活动分为行业融合应用专题和数字技术创新专题两大赛道,面向全国各行业共收到申报案例649个,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以及初审、复审环节,决出了最终奖项。


数据中台产品“润数金”——“鼎新杯”数字技术创新赛道二等奖

润数金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建设集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聚焦企业生产、销售、供应链、管理四大业务环节数据,打造企业数据复用能力,通过一次建设,满足各种场景、快速响应业务。大数据平台连通物联网数据,实现动力运行监控平台、机房监控报警平台、质量实验室温湿度及漏液报警系统等应用。

润数金数据中台架构图

目前“润数金”已实施应用项目十余个,涉及金融、消费、制造、医药等多个行业,在华润五丰、华润水泥以及汾酒集团均取得良好效果,助力企业实现数据资产价值应用,提升整体数字化水平。

一站式协同办公平台“润工作”——“鼎新杯”数字技术创新赛道三等奖


润工作是华润数科针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瞄准超大型组织痛点,为规范实现智能高效的网状协同而打造的新一代数字化工作平台。目前已服务华润集团37万员工。


润工作既为华润集团内部提供数字化协同服务,提升企业组织和人员数字化水平,从多个方面推动组织效率提升,同时积极向外部客户输出具有华润特色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润工作”已入选长江商学院教学案例,价值得到专业权威认可。
润工作核心功能介绍图

智能财务平台“润财汇”——“鼎新杯”数字技术创新赛道三等奖


润财汇是华润数科基于华润集团多年的企业数字化建设,尤其是财务领域数字化建设的丰富实践,历经多次技术迭代,逐渐形成的面向财务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一体化财务支撑平台。

润财汇智能财务平台采用高度可扩展的云原生架构构建,支持多种部署方式,具备高可用、高并发、高性能、易扩展的优势。

基于润财汇的低代码赋能平台提供的基础组件,华润数科研发了包含业财平台、财务报账平台、财务共享平台以及财务大后台的各主要专业系统,并以服务化组件化的方式构建,通过数据和流程融合,打破传统套件化竖井式财务软件的局限,实现了从业务财务、共享财务到专家财务的全面赋能,助力企业全面提升财务运营效率、财务管控水平,并发掘财务价值。
润财汇整体应用架构

目前“润财汇”已经在多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得到广泛应用,累计用户数超30万人,月处理单据量在50万单以上。

伴随着产业升级和各行业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华润数科作为华润集团重点培育的数字科技业务单元、华润集团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者、华润集团产业数字化的核心支撑和数字产业化的主体平台,将持续释放技术能量和生态优势,用科技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