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金融行业

方案简介

华润云容器管理服务能为金融行业构建基于轻量级虚拟化Docker技术的分布式核心平台,主要用途是为金融互联网创新应用提供平台支撑,为银行业务系统互联网化提供技术基础、自动和可视化管理、可靠性保障等功能。


方案优势

1、建设灵活可靠的基础环境:

建设安全可靠、支持弹性伸缩、灵活拓展的基础环境,采用轻量级虚拟化技术Docker,对不满足该行需求的Docker进行改造和完善。

2、保障应用运行的稳定性:

在测试和生产环境的同时部署容器云产品,通过弹性伸缩能力/应用高可用支持能力保障应用运行的稳定性。

3、标准流程的自动化:

整合自动化、可视化工具,满足基于Docker的应用部署、运行和维护的易操作需求,实现自动化运维,保障银行业务系统的高可靠运行。


应用场景

1、大部分应用系统有开发、测试、准发布和生产四个部署环境,各部署环境不一致,导致代码从开发到上线环节多、部署复杂、容易出错,应用快速部署开通受到极大制约,无法满足银行业务快速上线的要求。

2、银行应用系统部署以虚拟机为单位构建,在业务量突增情况下无法应对进行快速扩展,系统缩容不能按需进行,导致系统弹性扩展能力不足,使资源存在一定的预留和浪费。

3、以虚拟机为基础的资源池,并没有改变竖井化的建设模式,应用与平台之间并没有解耦,监控运维无法标准化,应用系统仍旧“烟囱式”建设。

4、资源池的CPU和内存利用率低,致使大部分物理资源处于空闲状态,现有资源利用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