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能源行业

方案简介

根据能源企业的 IT 转型需求,以及电力行业的现有业务特点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使用基于 DevOps 理念和Docker 技术的华润云容器管理平台,能够有效地解决能源企业相关需求。


方案优势

1、弹性资源调配,快速自动的弹性伸缩:

应用部署时只需最小规模部署,而不需要对负载情况进行预测,运行过程中系统将根据运行情况自动弹性扩展、释放资源,有效应对互联网应用突发性特点并可有效提升资源利用率。

2、简化运维,支持基础资源和应用的统一管理:

对云和基础资源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的统一管理和监控;基于云环境,支持对应用的统一发布管理和监控。

3、增强的可靠性:

支持应用的高可用特性,支持系统可视化全局监控。


应用场景

1、平台环境的升级维护面临繁复的手工配置工作,费时费力,而且容易产生认为配置错误的问题,纯手工部署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系统上线及版本控制要求,开发、测试、上线环境不统一导致应用上线受阻。

2、传统基础平台提供的应用运行能力是静态的,而搭建完成的应用运行平台即使在一定时期内不再需要,也不会被及时释放回收以供新项目使用,IT资源分散造成空间硬件资源的严重浪费,企业数据中心的计算资源利用率较低。

3、缺乏快速自动的弹性伸缩功能,业务应用访问量突然增大导致资源分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