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网络容器化改造

项目背景

华润网络已建成100多个业务系统,丰富的业务体系对IT系统提出了高可用、高容错、高性能、快速响应、 智能分析、智能监管等多方面的建设要求。市场产品及制度的创新、产品快速迭代给现有技术带来新的需求和压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多方面的业务发展需求成为华润网络进行技术升级的驱动力。


项目方案

基于华润云容器管理平台,华润网络构建了高效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并实现对计算、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

1、对互联网业务、办公系统、业务流程管理、数据分析业务进行隔离部署,实现对资源更细粒度调配,并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资源。

2、经过容器化改造,使得基础设施能够根据应用需求分配计算、存储资源。

3、基于容器镜像的标准化交付特点,结合微服务架构的优势,提升了应用的部署效率和弹性伸缩的灵活性。


项目效益

1、资源高效利用:实现更细粒度的资源调配,满足不同应用在性能、成本、可靠性等关键指标方面的差异化需求。

2、应用敏捷交付:在云原生基础设施上运行微服务架构应用,可以实现OA 等系统的高效部署和弹性伸缩,并具备灰度发布、熔断限流、链路监控等能力,从而提升交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