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越秀集团上云规划及实施项目

项目背景

1、建设统一云平台,基本实现全面云化是越秀集团“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规划和实施集团、板块应用系统上云是实现“2025数字越秀”愿景的有力支撑;协同集团信息中心、推进板块应用系统上云迁移是当前数字化工作的首要任务之一。

2、越秀云平台建设已初步完成,具备面向非金融板块业务系统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计算、存储、网络)服务、容器服务、备份服务、数据库服务、负载均衡等服务的能力。


项目方案

1、现状详细调研梳理:

根据越秀集团的整体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对全集团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全面的调研梳理。

2、制定集团统一技术栈:

根据集团的整体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制定越秀云、应用软件开发的技术标准。

3、整体规划设计:

结合现状,统一制定集团整体上云规划, 作为未来全集团应用上云建 设的指导原则。

4、试点落地:

分步骤完成试点单位的试点应用上云, 协助试点单位项目人员完成相应运营体系的落地。


项目效益

1、统一工作流程:

通过设计调研流程、应用迁移流程,为上云工作提供工作指引,提高执行效率。

2、制定技术标准:

通过梳理应用现状,统一技术路线,制定组件迁移技术规范,编制上云操作手册,规范上云迁移操作,提供迁移技术保障。

3、实践上云方法论:

明确上云整体规划思路,制定符合越秀的上云指导原则、迁移策略、上云路径及迁移计划。

4、完成试点上云:

完成集团及板块14套典型系统迁移上云落实“试点先行,规划迁移”的迁移规划。

5、强化上云组织:

确定上云迁移的组织形式,明确各方职责,通过专人专岗、分工协作模式,提高应用上云效率和促进知识转移。

6、推进标准化管理:

建立24字上云管理原则,对整个迁云过程中的计划、方案、进度、质量等内容进行多维度标准化、规划化管理,强化管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