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越秀集团同城数据中心整体运维项目

项目背景

1、越秀“195工程”信息化建设大规模铺开,业务系统将越来越多,对业务系统稳定、安全、高效运行及支撑业务实时运行的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2、数据中心在保障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又要专注新业务发展支持,面对如此复杂的敏态与稳态的IT技术架构,运维面临着重大挑战,专业且全面的运维服务已迫在眉睫。


项目方案

1、提供日常运维保障:

提供日常二级运维支持、日常运维响应、日常事件处理,承接全集团及各板块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集约化运维服务、系统日常运行监控等。

2、执行和优化运维体系:

执行和优化运维流程、提高运维效率、构建合规运维流程、降低IT运维风险、应用运维支持工具,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3、建设运维团队:

协助越秀运维队伍的组建支持,不定期问题复盘、知识交流,通过问题管理,预防故障发生,节省成本,持续健全和提升运维知识共享机制,加强文档的积累和更新优化。


项目效益

解决了越秀集团如下痛点:

1、协作难:竖井钻运维协作困难。

2、共享难:技术资源难以共享。

3、成本高 :各系统运维成本高。

4、风险大:运维过程不透明。

5、管控缺:运维组织间缺管控。


通过数据中心标准运维服务管理体系的建设,组建分层次专业技术支持体系,保障越秀同城数据中心稳定、安全、持续运行,为越秀集团和各板块业务发展,提供高可靠、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实现集团统一规划、统一IT资源、统一IT服务、统一IT运营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