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维达纸业

项目背景

维达纸业原成本核算系统有如下痛点:

1、性能差:运行一次成本计算需要8小时左右,等待时间过长,时间主要花在等待计算上而非核对成本结果上。

2、追溯难:无法通过系统报表或界面查询和分析成本分摊和成本计算结果。

3、弹性差:应对一个较小的业务逻辑调研,需要2到4周,开发和测试过程繁琐。

4、维护难:面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维护困境。


项目方案

  1.  放弃原低效成本核算系统,重构成本数据中台。

  2. 开发前端可配置的常用分摊因子,常用分摊规则定义界面。

  3. 提供动态SQL功能支持复杂的、高度个性化需求的分摊逻辑定义界面。

  4. 提供支持核对核心逻辑的成本分摊报表和成本计算报表。


项目成效

  1. 帮助维达纸业大幅度提升了成本分摊和成本计算的效率,从原来的8小时计算缩短到1小时以内,成本分摊颗粒度大幅度缩小,实现集团七级架构的分摊效果,可以帮助用户通过多个视角进行成本分摊结果分析。

  2. 实现成本计算到明细材料类别和明细制造费用的颗粒度,将一个物料的成本细分为36个因素。

  3. 实现系统的可配置化和可追溯性。可以在前台界面灵活地配置分摊因子,分摊规则;可以通过报表查看分摊计算过程和物料成本计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