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SD-WAN助力电力企业构建高速互联

项目背景

在数字化升级转型过程中,某电力客户面临的挑战:

  1. 200+风电站分布较广,地理位置偏僻,专线资源匮乏,无法确保长途通信质量。

  2. 风电设备数据需上传华润云,但因各种因素导致上云难度大。

  3. 地区集控中心实施查看风电站监控画面,传输带宽较大,质量要求高。

  4. 运维缺乏集中管控和SLA保障,网络故障难以快速解决。

项目方案

主备使用MV网和Internet,采用分层拓扑设计,风电站就近与地区集控中心建立hub-spoke二级网络,集控中心之间建立full-mesh一级网络。同时,各风电站直接与集团机房打通,实现业务上云场景。

项目成效

  1. 多点高效互联,实现业务扩张:帮助风电站实现安全快捷访问集控中心,整合MV网和Internet形成更为弹性的区域化网络。上云业务无需经过集控中心转发,释放中心节点的带宽压力。

  2. 构建企业IT基座,推动业务创新发展:7*24小时实时监控运维管理服务,助力IT部门从复杂的运维工作解放出来,利用可视化平台对业务应用进行集中管控,实时掌握全网状态,为未来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营业网点扩张提供有力保障。

  3. 网络弹性创新,加速业务数字化发展:结合云网融合及新技术的应用,最后一公里采用internet就近接入MV网POP,保障偏远地区的通信质量,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加速业务数字化发展,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