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集团SmartSeco智慧安全服务生态体系

项目背景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华润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华润集团业务涉及6大业务领域、下辖近2000家实体企业、上百家生产基地分布在300+个地级市以及34个省城以及香港、37万在职员工,具有业务体量大、涉足行业广、实体企业多、集团架构复杂、防御战线长等特点,集团网信安全管理面临网信安全风险统筹管理困难、安全协同一体化困难、风险精准预测困难、排查风险原因困难、应急响应执行复杂等问题。

项目方案

1、通过场景化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网络空间资产与组织等信息,运用可视化技术,辅助网络安全作战决策,实现协助安全管理、事件处置/应急快速决策。

2、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自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和威胁环境,实现快速识别安全威胁,智能预警,解决安全告警分散、重复、告警信息不健全问题;通过场景化安全建模分析解决安全告警精准度问题;通过攻击链路溯源分析解决了分析研判效率问题。

3、融合业界先进安全产品技术,针对内外部安全威胁,打造网络安全防御智能化、自动化能力,协助建立网络安全协同联动的智能防御体系, 逐步加强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

4、通过“消息驱动机制”,有机联动安全设备、组织、人、流程、运维自动化系统,实现安全脆弱性与漏洞的生命周期管理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安全告警、问题、风险的闭环处置与智能化管理。

项目成效

1、华润集团每天超过1亿多条的网信原始安全告警,依托SmartSeco智慧安全服务生态体系处理,每天被精准压缩到几百条,极大提高了安全告警质量与人员效能。

2、通过平台自动化精准处置方式,可减少25人/年的人力配置,节约人力成本约2000万/年。

3、通过统一协同处置,可减少安全和运维人力50人/年,节约人力成本约3600万/年。

4、攻防演练期间监控告警、分析研判等小组人力效率可提升28.5%~7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