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董坤磊总经理受邀出席2022中国(深圳)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CIO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22-12-12 【 字体:

 

12月10日,2022中国(深圳)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CIO高峰论坛(冬季峰会)在深圳举行,华润数科总经理、深圳市CIO协会副会长董坤磊受邀出席。


在峰会上,董坤磊作了题为《共筑数字产业生态 加速数实融合发展 ——打造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1.jpeg

董坤磊分享了国企数字化转型行动框架,其中包括战略层、执行层和保障层。在战略层面,回归至客户体验、降本增效、模式创新和绿色双碳;在执行层面,重点关注产业数字化升级、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将数据要素变成新的生产力关系;在保障层面,重点把握组织机制的完善转型、企业创新活力的激发以及全员数字素质的提升。


同时,董坤磊还介绍了华润集团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十三五”期间,华润集团人均效能增长了73.8% ,复合增长率9.6%;在国资委2019年组织的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标中,华润集团得分为97.6分,综合排名位居前列。

董坤磊表示,“润工作””润出行”“华润云”“网络安全数智化平台”等产品分别在助力华润办公数字化转型、提升全流程商旅出行效率、搭建华润数字化转型基础底座以及实现安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有突出的成效。

此外,董坤磊还介绍了华润数科助力广新集团打造战略管理体系落地抓手,推动深铁建材重构再造业务、流程、模式,催生新生产关系和新产业组织形式,为华润化学材料打造工业互联网,实现设备管理的标准化、移动化、可视化和科学管理等多个赋能行业客户的重要实践。

董坤磊总结道,数字经济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数实融合最终服务于实体经济,并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企业应凝聚共识,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同时,我们要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加快建设大批世界一流企业,通过数字化驱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由此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中国(深圳)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CIO高峰论坛(冬季峰会)以“数字深圳  创造美好”为主题,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200+名CIO、多位高层次著名专家,共同聚焦数字经济,探讨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建设的发展新趋势、新技术以及新动向,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