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率队赴华润数科考察交流
发稿时间:2022-06-14 【 字体:

6月10日,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任陈耀海等佛山市禅城区政府代表率队赴华润数科考察交流。佛山市知名制造企业代表佛塑科技、国星光电、佛山照明等参加考察。华润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专业总监韩东辉出席,华润数科润联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唐小林等陪同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华润集团大健康领域华润三九位于观澜基地的智能制造工厂。华润三九观澜智能制造工厂于2021年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是华润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的标杆工厂之一。随后参观了华润集团历史文化展厅,领略和了解华润集团自1938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历史文化传承。



座谈交流会上,韩东辉就华润集团管理模式与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提到,华润集团通过不断完善6S战略管控体系、5C价值管理体系和人力资源TOP管理体系等管理之道,以及近年来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已有效支持和促进了全集团人均效能的持续提升。迈入十四五,华润集团在数字科技产业领域将持续加大布局,一方面提升华润集团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能力,另一方面抓住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培育新兴科技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华润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专业总监 韩东辉


随后,唐小林结合工业互联网与产业集群的融合发展趋势,与在座各方展开探讨。他表示,在数字经济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建设浪潮下,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将通过全面加快推动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作为华润集团重点培育数字科技业务单元,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业务将通过产业、科技、金融、商业(交易)等四大核心要素,构建智慧化产业集群生态系统,促进佛山市工业互联网与产业集群的创新融合,并积极与政府协同,落地标杆样板。


华润数科润联智能事业部总经理 唐小林


李凯局长在交流中对华润数科的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力给予肯定,他表示,佛山市禅城区将进一步促进政府与国资国企在区域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的协同与合作。


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 李凯 


华润数科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于今年5月举行了“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在佛山市禅城区成立华润数科工业互联网产业总部,进一步推动佛山市全力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同期,华润数科润联Reso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22年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这些都表明了华润数科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决心。未来,华润数科将携手佛山市政府,充分发挥产业升级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双引擎”发展,立足大湾区,放眼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