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数科助力深铁建材搭建的“深建材”平台获评数字化生态典范案例
发稿时间:2022-12-15 【 字体:

12月8日,在2022年中国数字化年会上,“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华润数科助力深铁建材搭建的“深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获评年度数字化生态典范案例。


深圳市建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建材”)是在深圳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部署下,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集团”)独资组建的产业链供应链科技服务公司,致力打造成为服务于深圳市政府投资、国资国企投资建设项目建材设备集采窗口和“建筑建材+轨道交通”两大垂直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近年来,建材行业面临着技术研发动力与储备不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压力剧增等挑战,越来越难以满足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的城市建设需求,建材行业产业链面临市场流量不稳定、供应管理效率低、产品质量难把控、资金成本压力大四大核心难题。

应对行业新常态,深铁建材全面贯彻深圳市政府及国资委关于加快“建立建材销售交易平台”和“尽快实现千亿交易规模”的行动部署,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升级,同时助力数字地铁以交易平台推动产业互联,助力深铁集团打造全球智慧城轨标杆。


作为“深建材”平台的技术提供方,华润数科助力深铁建材全力打造“深建材”产业互联网平台。

平台规划图

该平台通过打造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提供从采购方到供应商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深铁建材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同时,平台已联接多家头部优质供应商资源,上架商品70万+,入驻合作伙伴超过1100家,交易规模超千亿元,服务范围已从深圳向大湾区、省外等区域不断拓展,生态规模稳步扩大。

未来,华润数科与深铁建材将继续携手探索产业互联网,完善“深建材”平台应用及运营服务,服务生态各方。同时,华润数科将助力深铁建材发挥深圳市国资国企先行示范效应,提升全市工程质量,打造百年民生工程,助力城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中国数字化年会是目前国内数字经济及数字化创新领域全国盛会。“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锦囊专家、首席数字官联合全国20多家CIO组织机构、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寻找数字化的标杆案例、产品/解决方案和优秀人才。本届评选有821个产品参与评选,最终在IT基础设施、安全、财税、供应链、区块链、人工智能、协同办公、营销及云计算等领域评选产生50个获奖产品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