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亮点产品|华润数科自研智能组网产品(A2-WAN)重磅上线
发稿时间:2023-11-01 【 字体:

为满足集团型企业庞大的网络互联需求,聚焦NaaS(网络即服务)和LaaS(局域网运维服务)中的线上设备监控和运维管理,以及破解链路可视化运维分析排障、增强点对点链接能力等难题,华润数科于2022年8月开始布局智能组网项目,自主研发智能组网软硬件产品(A2-WAN),并于2023年4月推出正式商用版,快速切入SD-WAN市场,实现新一代广域网通信技术国产化、自主化、可控化,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带来的挑战。

图片


产品架构

华润数科A2-WAN智能组网产品由A2-Controller控制器平台、A2-CPE智能边缘路由器、A2-vCPE云路由器及A2-VPE企业汇聚网关4个产品组成。

图片

A2-WAN智能组网产品架构

其中,A2-Controller是网络控制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对全网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基于网络优化算法实现快速业务编排,保障网络SLA服务。

图片

A2-Controller控制器

A2-CPE是分支机构及办公点接入企业网络的边缘路由设备,A2-vCPE是云网融合的虚拟路由设备,A2-VPE是将分支网络接入至企业骨干网的汇聚网络设备。

图片图片

A2-CPE & A2-VPE

产品亮点

华润数科研发初期与多家头部SD-WAN厂商研发专家以及知名高校研究院网络领域专家深入交流探讨,明确技术选型,并在研发过程中突破多重技术难点,最终形成一套自主研发的思路和模式:采用软件技术定义的方式,以业务与应用为导向,融合AI、SRV6、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网络编排与探测等多种先进信息技术,打造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路由器,路由器支持以平台或托管方式为客户提供基础网络连接、广域网加速、安全防御、智能运维、自动恢复等多种网络服务。

A2-WAN智能组网产品研发成功后,华润数科网络工程师从架构、功能、性能、安全、运维等五个层面对A2-WAN设备进行了多轮测试,确保产品满足广域网应用流量负载分担、应用流控和加速等需求。

图片

A2-WAN多项测试通过

A2-WAN智能组网产品自上线以来,快速在企业网络中推广商用,现已服务华润集团内外部租户60+家,部署汇聚网关100+个,分支站点500+个,实时吞吐量超过14800Mbps,为集团多个业务单元提供服务,同时与中国联通、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公司达成合作,帮助客户快速组网,降低网络成本,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客户案例

中国联通

华润数科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达成SD-WAN合作协议,成为中国联通信任的设备供应商。A2-WAN产品具备自动化部署、最佳POP点选择算法和快速切换、端对端安全保障等技术特性,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满足当前及未来业务发展要求,目前和中国联通已在多个行业领域中合作应用,树立了产品的市场应用标杆。

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重视网络高效安全互联和部署时间成本集约化,选择使用华润数科A2-WAN智能组网方案完成集团与子公司的广域网铺设,基于高可用骨干网实现稳定的网络保障,以及全天智能化网络实时监控和运维。华润数科凭借在SD-WAN技术领域的深耕、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现场与远程专业服务经验获得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聚焦互联集中管理领域,华润数科将基于SRv6、SASE等下一代网络技术持续开拓创新,为企业客户、行业伙伴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数智化SaaS服务,推动数智化转型,助力提质增效,着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