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董坤磊董事长受邀出席2023工业控制系统产业大会
发稿时间:2023-11-03 【 字体:

11月2日,华润数科董事长董坤磊受邀出席2023工业控制系统产业大会,并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暨行业信息技术升级专题闭门交流会上作专题发言。

图片

董坤磊指出,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软件的关键领域之一,是工业生产特别是流程工业的核心和基础,其安全稳定性和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因此,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聚焦关乎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需求,加快发展工控系统等工业软件产业势在必行。

董坤磊表示,当前国产化工业控制软件覆盖率仍较低,未来市场空间将基于大量需求进一步释放。华润数科作为华润集团重点培育的数字科技业务单元,积极在工业软件生产控制领域进行技术攻关和主动作为,以润联智能为工业软件业务创新平台载体,在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产品应用、生态协同等方向重点布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打造了自主可控的工业控制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持续攻关关键核心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下一步,华润数科将全面布局工业软件完整产业链和技术链,快速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为打造工业软件领军企业贡献华润解决方案。

2023工业控制系统产业大会以“聚焦核心技术,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重点领域工业控制系统供需对接,提升我国工控安全防护水平,实现工业控制系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