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数科召开2023年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3-12-21 【 字体:
12月20日,华润数科召开2023年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集团2023年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近期集团及数科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华润数科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华润纪委牛正良副书记进行专题授课。牛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集团党委关于深化靠企吃企的部署要求,并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违纪违法惩防对策”为主题,深入分析了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违纪违法犯罪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以及发生原因,并着眼于构建具有华润特色的“三不腐”体制机制提出对策,强调党员干部要传承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立心、为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而立命、为实现国家经济繁荣而立身”的华润基因,算好家庭账、事业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精神账等“六本账”,做不埋“定时炸弹”、不当“不义之财保管员”、不存“侥幸心理”、不收“他人送的刑期”、不过“烟花生活”、不让“自己担惊受怕”的“六不”之人,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的年轻干部“四关”,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图片

同时,牛书记在授课中还就集团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大家做了剖析,总结提炼了“靠企吃企”的9种表现和32种“吃法”,对“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的精准运用进行了阐述,强调在企业的案件查处中,要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廉洁创造价值、合规守护发展”。牛书记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规律总结,也有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图片

华润数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坤磊发表讲话,从持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工作部署:一是全面贯彻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二三四”工作部署,二是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持续深化靠企吃企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专项整治,四是积极构建具有数科特色的“三不腐”体制机制。

图片

华润数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书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2023年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集团和公司2023年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播放了集团制作的题为《正风肃纪反腐 全覆盖长震慑》的警示教育片。

图片

会议强调,华润数科全体员工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党风党性教育,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抵制邪气、涵养正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公司业务重塑的关键时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职场设主会场,同时在西安、南京、成都、佛山、兰州、北京、郑州、武汉等职场设分会场,公司全体员工共计1800余人参加会议。